失智老人漸增 瑞齡學堂幫忙「憶」起來
82歲的阿笑阿嬤有輕度失智症,家人幫她報名參加新北市衛生局所舉辦的瑞齡學堂,剛開始上課時,她常不知道自己為何來上課,現在則是不但心情變好,而且對於上課情形如數家珍,並總是期待著要去上課!
 
82歲的阿笑阿嬤由於有輕度失智症,她發現自己的記憶力退步了,而且為自己沒有用了,常對自己很生氣,當她剛開始去瑞齡學堂上課時,對於工作人員問她今天是幾月幾日,她都答不出來。
 
高齡化社會來臨,台灣失智症人口逐漸增加,根據衛福部統計,台灣65歲以上失智症盛行率已達4.97%;新北市衛生局副局長諶立中表示,新北市65歲以上長者有36萬多人,是全國老年人口最多的縣市,以失智症盛行率4.97%估算,新北市失智症人口大約有1萬8千人。
 
為能延緩失智症患者生活功能的退化,以及增加社會互動,新北市衛生局為輕度失智症患者開辦瑞齡學堂,以及提供家屬支持團體課程;阿笑阿嬤來到瑞齡學堂上課後,還對數字特別厲害,不但心情變好,記憶力也變好了。
 
今年瑞齡學堂成果發表會現場有6區長輩上課過程中的精采短片,手作成品包含草頭娃娃、香包及現烤小餅乾,更安排有長輩上台載歌載舞;第二梯次瑞齡學堂即將開始,有需求的市民可向衛生局報名。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