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甜食慾望 多吃地瓜番茄蘋果較健康
你也喜愛吃甜食嗎?小心吃太多,不但會造成肥胖,還可能演變成糖尿病、心臟病等疾病;彰化基督教醫院鹿基分院營養師陳紋慧指出,如果過量食用含糖食物,就會造成血糖爆起、暴落,小心恐變成惡性循環,戒不掉甜食。
 
但到底要怎麼對抗甜食的誘惑呢?其實可透過像地瓜、番茄、蘋果等食物取代甜食;陳紋慧說,像是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D等營養素的地瓜,不但能滿足吃甜食的慾望,也能有效降低罹患心臟病、癌症等疾病風險。
 
若食用番茄,能幫助補充身體血清素,當血清素維持濃度正常時,就能讓大腦獲得滿足;陳紋慧說,另外像是蘋果,因含有大量纖維質,可讓胃充滿飽足感,但食用時,最好多咀嚼,才能幫助消化。
 
透過健康食物取代甜食,不但有助於身體健康,也能避免疾病纏身;陳紋慧提醒,但也要注意,像是地瓜等於半碗飯,最好的方式就是取代部分正餐,若為腎臟病患者,則應減少食用鉀離子含量較高的番茄,才能避免危害健康。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