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力突模糊恐眼中風 不治療有失明之虞
眼睛視力若突然出現模糊現象可別輕忽,有可能是發生眼中風;眼科醫師指出,眼中風主要是因為視網膜靜脈阻塞所導致,若不治療會有失明之虞,不得不慎!
 
奇美醫學中心眼科部主治醫師柳景豑表示,眼中風是很常見的眼睛血管疾病,主要是因為視網膜靜脈阻塞,導致眼睛血液循環受阻,進而造成視網膜組織缺血與炎症反應;臨床上,眼中風常是突然發生視力模糊,或是部分的視野缺損來呈現。
 
柳景豑醫師指出,眼中風若沒有治療,視網膜會缺氧,且會使併發症加劇,一旦造成視網膜黃斑部水腫,除了會視力模糊或是視野缺損外,甚至會有影像扭曲變形,影像大小改變,視力會發生更嚴重的惡化,甚至會有失明的危險。
 
眼中風不治療,會有失明之虞,而目前眼中風治療已有很多方法;柳景豑醫師進一步指出,眼中風治療可包括雷射光凝固術、抗新生血管因子藥物注射,以及玻璃體內注射長效類固醇藥物、植入緩慢釋放的類固醇植入物、注射抗血管內皮生長因子等方式。
 
柳景豑表示,隨著年紀老化,罹患眼中風機率亦將提高,高血壓、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及青光眼病人皆是高危險群;因此,針對眼中風高危險族群,應安排適當的治療計畫來改善,以期減少發生眼中風的機會。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