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狐臭遭男友嫌 決心手術一勞永逸
一名20歲劉姓女大學生,國中時身上就出現狐臭異味,雖然有用止汗劑或香水,但是仍然有異味,使得男友經常嫌她狐臭嚴重而吵架;因此,這名女學生日前求診童綜合醫院醫學美容中心,決心一勞永逸以手術來治療狐臭問題。
 
收治這名女學生的童綜合醫院整形外科陳世宜醫師表示,腋下的頂漿腺過度發達,會造成狐臭 ;經評估後為其進行螺旋刀手術,將腋下的頂漿腺直接刮除,12天傷口就大致完全復原,也消除了狐臭問題。
 
陳世宜醫師表示,狐臭與遺傳因素亦息息相關,若父母其中一人有狐臭,子女遺傳的機率約為二分之一:若雙親皆有狐臭,則子女發生機率高達四分之三;全身不僅腋下有頂漿腺,像會陰部、股溝、乳頭、乳暈、耳後等處也都有,但大多都出現在腋下。
 
陳世宜醫師指出,狐臭大多在青春期開始發生,因受情緒與賀爾蒙影響,頂漿腺分泌也更加旺盛;女性因經期關係,賀爾蒙起伏大,所以也比男性更容易發生狐臭,平均發生率是男性的3-4倍。
 
狐臭目前治療方式有傳統切除術、超音波溶脂、螺旋刀手術、施打肉毒桿菌等方式;陳世宜醫師說,每一種治療方式皆有其優缺點,要視病患身體狀況與個人需求,而進行不同的治療方式。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