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青少年好宅! 7成8放假待在家
國內青少年怎麼利用自己的休閒時間?兒盟最新調查發現,高達7成8放假最常休閒的地方都在家裡,每5個青少年就有1個不滿自己的休閒生活!原因包括7成2父母認為讀書比休閒重要、5成5找不到適合休閒場所,以及4成4認為沒有人陪伴。
 
兒童福利聯盟針對全台國中生,共1067名,進行「2013年青少年休閒生活現況調查報告」,結果發現,最常做的休閒活動中,7成2上網、6成7看電視、5成3聽音樂,以及4成2睡覺補眠。其中,有4成2因課業壓力大,沒時間從事休閒。
 
兒盟執行秘書黃韻璇表示,青少年階段應是孩子愛跑跳、玩樂的時期,但國內青少年幾乎宅在家看電視、上網、睡覺,缺乏有效舒壓方式,可能導致憂鬱情緒。另外,調查也發現,國內以青少年為主的休閒活動場所僅20處,多在大都會地區且設備簡陋、提供活動缺乏趣味性,更讓孩子不想出門。
 
黃韻璇呼籲,政府應多辦免費或價格低廉的活動,吸引青少年參加;父母應以身作則,陪伴孩子從事戶外休閒活動;青少年應少用電腦,多到戶外活動。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