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愛情物語 失智老夫妻鶼鰈情深
愛情真是奇妙!一對結縭50年的老夫妻,兩人都有失智症,雖然記憶已逐漸空白,但是老夫妻卻鶼鰈情深,對另一伴仍念念不忘。
 
這對失智症老夫妻去年8月起在光田醫院日間照護中心接受照護,晚上再回家共享天倫;該院指出,老夫妻常常忘記身在何處,或是要做什麼事,雖然病魔奪走了他們的健康和記憶,但卻沒有奪走他們數十年的深厚夫妻情。
 
老奶奶最近失智症病況越來越嚴重,醫師與家屬討論後,安排奶奶住進了光田日間照顧中心旁的失智症專區,接受24小時照護。
 
白天老夫妻會像牛郎與織女在七夕幸福相聚,到了傍晚要分別時,老爺爺總是會要將老奶奶帶回家,每次醫護人員都得要耐心安撫才作罷;而老奶奶的記憶則是回到少女時期,停留在即將嫁給老爺爺前那段幸福的時光中!
 
這對失智症老夫妻執手相伴的深厚情誼,令光田醫院日間照顧中心醫護及其他住民都非常感動;該中心指出,隨著病程的發展,他們的狀況會越來越差,記得的事越來越少,但相信這份刻印在靈魂深處的愛情,還是會將兩人永遠相繫在一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