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癌標靶藥 免費助弱勢
乳癌標靶藥 免費助弱勢
更新日期:2010/05/06 00:07 【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乳癌標靶藥物價格昂貴,若自費,一年約需要一百多萬元, 弱勢患者根本無力負擔。台灣乳房醫學會、財團法人乳癌防治基金會、中華民國乳癌病友協會以及荷商葛蘭素 史克藥廠等共同努力下,特於母親節前夕宣布「嘉人計畫」,提供50個名 額,讓弱勢的轉移性乳癌患者免費使用一年份口服乳癌標靶藥物,期待中低收入轉移性乳癌病友不要放棄治療希望。
這項計畫於已經開始收件,主要 對象為適用乳癌口服標靶藥物治療的患者,且為轉移性乳癌、Her2過度表現,以中低收入戶且育有未成年子女者為優先提供對象,該項計畫的藥費總額高達台幣六千六百多萬。有需要的病友可向其主治醫 師或台灣乳房醫學會洽詢(TEL:0800-553-992)。
王老師在大專院校任教,29歲那年洗完澡後,自我檢測發覺到右乳有硬塊,自 此開始了她與乳癌的長期抗戰,治療十三年間,經歷兩次切、乳房重建、復發,到追蹤時發現肝、肺,甚至胸肋膜及腦轉移,幾乎使用過所有化療藥物。再加上去年 底經歷針劑標靶治療失敗,一度想要放棄繼續治療,在家人的支持與鼓勵下,開始自費使用口服標靶藥物治療。重返教職崗位的她,繼續攻讀博士學位,只為爭取更 好的待遇,可負擔每個月11萬藥費。
財團法人乳癌防治基金會董事長張金堅教授表示,目前臨床上台灣每年約有七百多位轉移性且Her2過度表 現的乳癌患者,雖然健保已開放給付針劑型標靶藥物用於第一線治療,但仍有三、四成患者產生抗藥性,尤其對腦部轉移的患者治療效果不甚理想,此時若要換成新 一代口服標靶藥,病人又常因經濟狀況陷入天人交戰,這項計畫讓弱勢患者多了一項選擇。
出處http://www.tssdnews.com.tw/?FID=12&CID=99385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