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瘦關鍵在新陳代謝 激發你的變瘦密碼!
有人喝水也會胖,有人躺著就會瘦,關鍵就在新陳代謝。
 
30歲是個分界點,人的身體狀況達到顛峰,從此新陳代謝開始減緩,身體消耗能量的速度每10年下降5%。也就是說,每天吃1800卡,十年如一日,35歲穿S號衣服,45歲時只穿得下M號了。
 
唯一能改變基礎代謝的方法,就是增加肌肉量
 
本書從強化新陳代謝的觀點出發,介紹身體各部位肌力運動,搭配飲食解方、中醫調養,提高基礎代謝率,破解瘦不下來的迷思,達到全方位減肥塑身效果。

「瘦」跟年齡無關,只要逆轉停滯的新陳代謝,人人都能喚醒天生就有的瘦子魂!肌力運動‧飲食解方‧中醫調整! 全方位激發你的變瘦密碼!
 
節食復胖、中年發福、過勞肥……都是因為新陳代謝出問題!過度節食減肥會擾亂生理記憶,一旦恢復飲食,反而更容易囤積脂肪!30歲之後,身體代謝開始變慢,就算食量不變,也很容易一點一點胖上去。熬夜加班、睡不飽都會導致胰島素分泌過多,增加脂肪,提高肥胖與高血壓的風險!
 
恢復順暢的新陳代謝,就能有效減重,連睡覺也在消耗熱量!
基礎代謝率指的是身體維持一天基本運作所需的熱量,是真正胖瘦的密碼;而基礎代謝能夠燃燒身體六~七成的熱量,所以基礎代謝愈高,燃燒的熱量就愈多,自然就能瘦!
 
你可以……
—多吃Omega-3飲食,不必剝奪品嚐美食的權利,享受兼享「瘦」! 每半公斤肌肉能吃掉30卡熱量,運動養成肌肉,是維持代謝的重要關鍵!— 隨時按壓4個消水腫的窈窕穴點,輕輕鬆鬆就能加速新陳代謝!
 
本書特色:六大面向,逆轉新陳代謝的速度
新陳代謝減肥新觀念‧強健肌肉的運動操
鑽石級的飲食原則‧中醫養成易瘦體質
水果型身材的代謝法‧易胖族群的生活對策

書名:《代謝好,加倍瘦》

作者簡介
黃惠如
康健雜誌副總編輯,曾獲亞洲出版卓越獎(SOPA)公共服務報導榮譽獎、深度報導獎榮譽獎、吳舜文新聞獎雜誌報導獎首獎、消費者權益報導獎優勝等。
 
林貞岑
康健雜誌主編,製作《排毒舒食盛宴》、《國寶中醫養生智慧》、《女中醫才知道的青春祕方》等書。
 
楊心怡
康健雜誌記者,政大英語系、政大新聞研究所畢業。製作《肌戒毒──14天不洗臉的真正醫學美容》等書。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