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幼童愛玩手機 導致近視加深
1名5歲女童,原本近視僅50度,約一個月後,竟出現看不清楚等現象,就醫檢查時,醫師發現近視竟加深200度;秀傳醫院眼科醫師賴麗卿指出,進一步諮詢後,才發現原來是因長期玩手機所導致。
 
這名女童暑假期間,每天都玩手機遊戲超過兩小時,就連就診時,手機也不離手;賴麗卿說,臨床上,學齡前兒童來治療近視的病例有逐漸增加的趨勢,主要就是因幼童越來越依賴手機所誘發。
 
醫師賴麗卿進一步說明,罹患近視,平均每年約增加一百度,若從小學開始就出現近視,那成年後就有可能演變成600度以上的重度近視,尤其幼童罹患假近視若不能提早治療,恐造成睫狀肌過度收縮等現象。
 
根據醫院調查顯示,眼科門診每週約兩百多名病患,其中占70名就屬於幼兒近視的病例;賴麗卿提醒,家長一定要多注意幼兒玩手機的習慣,尤其每次使用手機就要限制時間,才能避免埋下近視的危險因子。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