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癌平 降乳癌復發
  許多台灣媒體日前引述外電報導,說明新的昂貴癌症治療藥物,僅能短暫延續患者生命,內文提到絕大多數抗癌藥物無法根治癌症,像賀癌平只能讓病人多活11周。三位現任、歷任乳房醫學會理事長俞志誠、張金堅、侯明鋒醫師齊聚呼籲,臨床觀察顯示,健保給付賀癌平於早期乳癌,有助降低乳癌復發率、以及死亡率,因此患者無須擔憂、緊張,仍須配合療程,以增加治癒機會。
  
  台灣一年約有7500-9000人新確診罹患乳癌,一至三期患者約占八成五,其中又有25%-30%患者屬於HER2陽性,這類患者對於化療效果不明顯,復發機率高、存活的時間比HER2陰性的患者短。
  
  藥廠曾進行一項全球研究,共有39國、5090名HER-2陽性乳癌患者參與研究,為期三年,結果顯示,在手術與化療之後,立刻銜接一年的針劑標靶療法,復發風險、死亡風險降低近四成。

  乳癌防治基金會董事長、台大醫院外科教授張金堅教授,一旦疾病不復發,對於患者來說等於治癒。由於台灣的乳癌患者年紀較輕,對於家庭仍有經濟、照護上等負擔,若能治癒,意義非凡。

  張金堅教授解釋,外電報導賀癌平僅能讓患者多活11周,報導中的數據並非針對乳癌,而是將賀癌平用於治療晚期胃癌。事實上晚期轉移性胃癌原本預後就比較差,患者存活率增加可以爭取治療時機。

  乳房醫學會理事長俞志誠醫師呼籲,乳癌的患者對於治療要有信心,醫師都是根據臨床實證對患者做出最好的判斷,應配合醫師的醫囑,完成療程,就有機會戰勝疾病。

  轉載自: http://61.222.185.194/?FID=12&CID=117558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