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近視恐變青光眼 7至8歲是關鍵
青光眼會造成眼睛失明,因視神經功能受損,導致部分視野缺損,隨著時間惡化僅剩餘中心視野。醫師表示,近視度數與未來得到青光眼有關,且一旦診斷出為青光眼,代表視神經功能受損,只能控制病情惡化速度,無法治癒,而7至8歲是產生近視與加深的時期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眼科主治醫師尤之浩表示,門診常發現高度近視者的視神經有退化現象,且已有部分視野缺損,後來診斷為低眼壓性青光眼,需長期使用藥物控制。
 
尤之浩強調,近視超過600度就是高度近視,會造成眼球變長,視神經部分結構改變,使眼睛功能受到影響,一旦眼球變長,則無法恢復,造成永久影響,提醒家長避免讓孩子長時間用眼過度,尤其7至8歲是產生近視與加深的時期。
 
尤之浩建議家長,要從孩子小時候開始控制、預防近視度數加深,在學童時期積極減低近視發生與度數,將有效降低未來得到青光眼機率。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