勃起功能障礙不要怕 治癒機率高達8成
勃起功能障礙是正常老化現象?服用西藥改善會有副作用?醫師表示,勃起功能障礙及攝護腺肥大引起的下泌尿道症狀,都是高盛行率、低就診率的疾病,目前有藥物可同時改善排尿及勃起功能,且治癒機率高達8成。建議年齡40歲以上熟男,若有經常腰痠背痛、小便白濁等徵兆,千萬不要害羞,盡快就醫治療。
 
國外一項針對英國、德國、法國、西班牙、義大利、加拿大、墨西哥及巴西等8個國家,共1509名男性,所進行的「勃起功能障礙與攝護腺肥大引起的下泌尿道症狀」調查結果發現,3成5認為「勃起功能障礙」自己會好,2成8不知道要找誰治療。
 
台灣男性學醫學會秘書長暨台北馬偕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蔡維恭表示,根據臨床經驗,國內男性不治療的理由多為「認為疾病是自然老化現象」與「害怕西藥有副作用」,顯示國內、外民眾對於勃起功能障礙不願就醫的理由不同,但對於疾病的觀念都不夠正確,而導致延誤就診。
 
蔡維恭表示,「勃起功能障礙」與「攝護腺肥大引起的下泌尿道症狀」都是高盛行率疾病,但許多患者卻因害羞而不願就診。他建議,40歲以上的熟男,可從攝護腺症狀作為與醫師溝通的理由,再藉機詢問醫師勃起功能障礙的問題,以免喪失治療先機。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