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慮轉念正面能量 身心自然健康
1名年輕男性,因孩子即將出生,又面臨兩次公職考試落榜,處於待業壓力下,竟出現坐立難安、肌肉緊繃、胸悶、心悸等症狀,直到經轉介至精神科門診,醫師發現原來是適應性疾患伴隨焦慮所導致。
 
多數患者因焦慮誘發生理反應,其實除了接受藥物治療外,真正解開心結才是對症下藥的根本;彰化基督教醫院鹿東分院精神科醫師陳濬廷指出,治療期間,嘗試讓患者想像在大草原上,透過放鬆心情的方式和對談,可有效舒緩身心焦慮。
 
醫師陳濬廷進一步說明,通常會依據患者症狀給予藥物治療,像是焦慮程度已嚴重影響生活功能、社交等,則可優先考慮採以藥物治療,等到症狀較為舒緩,才藉以諮商過程來轉化內在衝突。
 
其實主要是能幫助患者接納焦慮的情緒,並懂得轉化成正面能量;陳濬廷提醒,必要時,可諮詢專業醫師的協助,透過藥物以及心理治療的雙管齊下,一定能度過難關。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