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癬不具傳染性 「先天+後天」造成
1名研究生,從小皮膚就常脫皮,嘗試許多偏方也未見改善,高中開始甚至出現許多紅點,就醫檢查才確診為乾癬;嘉義長庚醫院皮膚科主任紀景琪指出,乾癬主要是因先天體質與後天環境所導致,屬於自體免疫而致慢性發炎的皮膚病。
 
這名患者病情嚴重時,甚至全身遍佈脫皮的紅斑,導致天氣炎熱也必須穿著長袖,直到接受治療後,已逐漸康復;紀景琪說,許多民眾對乾癬認知不足,導致患者常必須接受異樣眼光,對日常生活造成衝擊,甚至容易產生焦慮等症狀。
 
主任紀景琪進一步說明,其實乾癬不具傳染性,在台灣僅約千分之二的患者,又以男性高於女性,這種免疫系統疾病,嚴重時,患者全身佔90%的皮膚都會出現脫皮的紅斑。
 
目前已有新一代乾癬生物製劑,經過臨床試驗,治療3個月後,佔7成的患者都能有效改善約75%的病灶;紀景琪提醒,新一代藥物可提供給乾癬患者新的選擇,可望能大幅改善日常生活的品質。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