蠟燭兩頭燒! 七成三爸爸疏於照顧健康
蠟燭兩頭燒已不是媽媽的專有名詞!根據調查顯示,爸爸不只是對於工作有壓力,也擔心兒女的成長,以致有七成三的爸爸疏於照顧自己的健康,疲倦、記憶力差是最常面臨的健康問題。
 
該項調查是由生策會SNQ推廣中心於7月15日至7月31日在線上進行的問卷,有效樣本共409份;結果發現,台灣爸爸的家庭壓力有7成來自於擔心兒女成長,但只有2成7爸爸關心自己的健康!有3成7表示近一年容易疲倦及記憶力越來越差,3成有失眠問題和視力變差。
 
調查也顯示,台灣50歲以上爸爸,生活主要壓力有4成3來自財務,退休金為主要的擔心項目,而且有7成爸爸擔心子女培育及親子關係維繫,但是因為長時間工作,導致一週能和家人共餐次數竟小於5次;此外,有5成8爸爸工作時間超過9小時,卻有8成以上表示工作沒什麼成就感。
 
調查並發現,當爸爸身體不適,有25%會尋求保健食品來改善,比會運動健身多了1.5倍;生策會謝定宏副執行長提醒,當男性疲倦時,可補充維生素B群及鋅,失眠可補充鈣或GABA來安定神經幫助睡眠,視力退化可補充含有葉黃素、花青素及魚油等保健食品。然而,要購買保健食品一定要看標示,且可認明「SNQ國家品質標章」或小綠人認證的產品,才可以更加安心產品品質。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