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歲男子染麻疹 今年本土第2例
青壯年齡層可得要小心防範麻疹!疾管署在日前才公布一名二十八歲女子染上今年第一例本土麻疹;相隔沒幾天,今天又公布新增一例本土麻疹病例,而且也是年輕族群,一名二十五歲男子,在機場從事地勤工作,也染上了麻疹。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該名男子居住於北部,他在7月29日因咳嗽、流鼻水等症狀至診所就醫,7月31日出疹,因症狀未改善,於8月2日至醫院急診就醫,並通報確診為麻疹,目前已康復。
 
麻疹傳染力極強,可藉由空氣、飛沫傳染為防範疫情擴散,疾管署已立即展開各項防疫調查工作,且已掌握148名接觸者,並持續追蹤及進行衛教與健康監視中,目前尚未發現有疑似麻疹症狀者,預計監測至8月22日止。
 
根據疾管署統計,近年來,每年都大約有十餘例至數十例麻疹個案,且多為境外移入及後續傳播;莊人祥指出,青年族群都在幼年接種疫苗,免疫力可能隨著年齡增長而衰減,並可能透過就學、服役及就業,而傳播給同儕、家人及工作場所人員。所以,如果年輕人要前往麻疹流行地區,最好於出發前2週至4週先接種MMR疫苗,加以防範。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