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氣喘呼吸不暢 中醫治療可緩解
根據統計,孩童有過敏性鼻炎與氣喘的盛行率已超過10%以上;由於小兒過敏性鼻炎及氣喘的現象越來越嚴重,奇美醫學中心中醫部特別開設「小兒氣喘中醫加強照護處置門診」,經由以「中藥氣霧吸入」「穴位敷貼」與「穴位推拿按摩」等治療,使得小兒氣喘能夠有效獲得緩解。
 
奇美醫院中醫部主治醫師游榮聖表示,過敏性支氣管性氣喘與過敏性鼻炎為門診最常見的呼吸道疾病;且據研究顯示,兒童氣喘與過敏性鼻炎常造成兒童長期呼吸不暢,往往會影響睡眠與成長,且造成學習能力下降與注意力不集中的問題。
 
有鑑於兒童罹患過敏性鼻炎及氣喘的現象越來越嚴重,奇美醫學中心中醫部在民國95年即進行「小兒氣喘緩解期中醫優質門診照護計畫」,使得許多兒童在接受治療後,病況有明顯的改善;因此,該院在今年繼續執行「小兒氣喘中醫加強照護處置門診」。
 
游榮聖醫師指出,依照幼兒過敏性鼻炎及氣喘疾病的不同症狀,可開給處方中藥、穴位敷貼、中藥氣霧吸入、穴位推拿按摩等治療,其他還有安排護理人員作各項衛教諮詢,可讓家長在家照顧氣喘兒童更得心應手。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