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文西接力賽 切兩癌與膽囊
醫療科技進步,使得疾病的治療方法越來越多!一位年近七十的郭姓男子,因為罹患前列腺癌與腸癌,到亞東醫院求診,該院以達文西機器手臂為其治療,不但切除了兩種癌症病灶,甚至還同時切除了發炎的膽囊;由於傷口小、出血少、恢復快,病人手術後一週即順利出院返家休養。
 
這名男子有高血壓病史,因為排尿困難,就醫檢查發現有前列腺癌,而且還發現疑似有腸癌,他隨即到亞東醫院做進一步的檢查和治療;該院考量到病人同時罹患前列腺癌和乙狀結腸癌,因此決定用達文西機器手臂,首開先例以接力賽方式,進行手術。
 
另外,因為這名男子膽結石已經到了必須開刀的地步,因此院方又繼續以達文西機器手臂切除膽囊,完成三合一的接力式手術。
 
手術歷時6小時,由亞東醫院泌尿科鍾旭東主任先進行前列腺全切手術,之後再由一般外科陳國鋅主任進行大腸癌切除及腸道吻合手術,並順利切除膽囊;手術銜接很順利,病人身上只有6個小傷口,出血量只有120cc,因此在手術後一週即順利出院返家休養。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