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癌年齡降 免費篩檢年齡將提前
台灣婦女罹患乳癌的年紀逐漸下降,好發年紀介於40到49歲,而婦女自行做乳房篩驗的效果,也不如X光攝影篩檢來得好,等摸到腫塊時,大都已經是二、三期。因此,衛生署計畫最快在今年九月,將原先每兩年一次免費篩檢乳癌年齡,由現在的50歲降到45歲。而目前這筆預算,正在行政院辦理追加預算,估計新增受惠的婦女有一百萬人。

最快從九月開始,45歲以上的婦女,只要拿著健保卡,自付掛號費,就可以免費享有二年一次、價值1245元的X光乳房攝影檢查。

國健局說,根據國外的研究,每兩年一次的X光乳房攝影檢查,可以讓50到69歲以上的婦女,死於乳癌的比率下降三成,40歲到49歲的婦女,也可下降15%左右。

由於乳癌早期用X光片篩檢的效益高,國健局表示,目前也正在考慮從明年元月起,再把年齡降低到40歲,但問題卡在經費,如果菸品健康捐可以支應這筆錢,應該就能如期上路。



更新日期:2009/07/22 17:16 原視新聞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