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鏡族「睛」概念! 隱形眼鏡要慎選
隨者現代人生活形態的改變,近視人口逐年增加,選擇配戴隱形眼鏡的民眾也越來越多。看準這波鏡片商機,許多業者紛紛推出長戴式、月拋、雙周拋、日拋,供消費者做選擇,而「健康、方便」是配戴拋棄式隱形眼鏡的最大優點!
 
在國外,拋棄式隱形眼鏡自1987年問世以來,其可連續戴用一週、省卻每日清洗保養的程序、用完即丟等特性,不僅增加戴用的方便,更減少因鏡片污染而導致的眼疾併發症。
 
根據國外臨床研究報告,拋棄式隱形眼鏡由於在戴用上更方便、更健康,對傳統隱形眼鏡戴用者,或是戴用隱形眼鏡卻有衛生困擾或適應不良者,皆有顯著的助益。由於現代人多在空氣汙染嚴重的都市中生活,久戴式隱型眼鏡容易發生清潔不乾淨、保養不確實的問題,若選擇每日更新的日拋式隱形眼鏡較可避免。
 
「方便、輕鬆、無負擔」,是目前主導消費的選購此類商品的主要概念,現代人因為生活忙碌的關係,對於需要清潔、消毒、去蛋白…等繁複的保養動作感到麻煩,因此在選擇隱形眼鏡時,大多數消費者希望此類商品可以具備不需保養、方便攜帶、配戴舒適等特性。
 
除此之外,地球村的來臨,出國洽公或外地旅行成為許多人常態性的活動,為了避免忘記攜帶隱型眼鏡藥水造成清潔上的不便及配戴上的不適感,每日拋棄型的隱形眼鏡就成為消費者最理想的首選。但較昂貴是其缺點,消費者可依據個人經濟狀況做選擇。
 
醫師提醒,隱形眼鏡配戴之前,需要完整的眼部檢查,特別是眼角膜弧度的測量,以及有無乾眼症或過敏的徵候;此外,戴隱形眼鏡要注重眼睛保養。配戴不當,會角膜外傷或感染,也會使結膜充血並產生結膜炎,而角膜也可能長出新生血管翳。眼睛經常發炎、過分敏感、眼淚水太少、眼分泌物較多、工作環境較髒或需要以稜鏡鏡片矯正視軸者,皆不適合戴隱形眼鏡。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