濫用K他命 女子敗血症險洗腎
年輕人一定要遠離毒品,以免禍害一生!一名才二十出頭的年輕女子,因為長期使用K他命,竟然導致泌尿系統受損,不但膀胱只剩下5 -10CC容量,甚至還出現敗血症,險些面臨得洗腎的命運。
 
這名年輕女子因為因為長期使用K他命,使得膀胱出現嚴重變形,一般人膀胱容量有300-500CC,這名女子卻只剩下5 -10CC,以致一天得上廁所上百次,且出現反覆尿道發炎的病況。
 
收治該名女子的台中慈濟醫院泌尿科醫師蔡宗訓表示,這名女子已出現嚴重血尿,且合併嚴重的腎水腫,並出現敗血症警訊,再拖下去,就可能得洗腎。
 
蔡宗訓醫師指出,使用毒品情況嚴重時,還可能被迫得取掉喪失功能的膀胱,再行尿路改道接尿袋,或將膀胱用腸子做擴張;而且使用毒品最大的後遺症,是會使膀胱黏膜受傷導致腎積水,兩側腎水腫還會導致尿毒症。
 
所幸這名女子經由藥物以及使用膀胱水擴張術治療後,已使膀胱的容量擴增到200CC;蔡宗訓醫師強調,濫用毒品對泌尿道造成的影響非常嚴重,腎臟功能變差,恐面臨洗腎,不得不慎!

健康醫療網提醒您:吸食毒品有害健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