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骨雞殘留動物用藥 4137公斤全下架
為讓民眾吃的安全,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和各地方衛生局聯合針對市售食品殘留動物用藥進行監測;結果發現,有18件不合格,其中烏骨雞就有6件。食藥署已通知衛生局追蹤食品來源,共下架4137公斤烏骨雞。
 
食藥署和地方衛生局是於4-5月間,進行市售食品殘留動物用藥監測計畫,共檢驗112件市售禽畜產品,檢體包括烏骨雞25件、雞肉22件、雞蛋45件、鹹鴨蛋4件、鐵蛋4件、滷蛋3件、茶葉蛋4件及皮蛋5件;結果顯示,有18件不符規定。
 
食藥署此次檢驗項目包括氯黴素類、四環黴素類、喹諾酮類及磺胺劑類、抗原蟲劑類、硝基呋喃代謝物類、乙型受體素類、抗生素及其代謝物16種及荷爾蒙等共112項動物用藥;結果發現,有6件烏骨雞、9件雞蛋、1件滷蛋、1件鹹鴨蛋及1件鐵蛋檢出殘留動物用藥不符合規定。
 
食藥署已將不合格檢驗結果立即傳真通知農業單位及抽樣衛生局,會同農業機關追查不合格食品供應來源、殘留原因及其養殖環境是否遭汙染;此外,並已下架烏骨雞4137公斤、鐵蛋2公斤、鹹蛋600粒、洗選蛋3010盒。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