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生菜沙拉減重 應搭配和風及油醋醬
許多人以為吃生菜沙拉可以減重,不料卻愈吃體重愈重!營養師表示,市面搭配沙拉的千島醬,多用美奶滋、番茄醬製作而成,而1湯匙的美奶滋熱量約45到50大卡,2湯匙熱量相當於3分之1碗的白飯,不建議民眾食用;應選擇熱量、油脂量低的和風及油醋醬。
 
「一份健康的生菜沙拉,選對沙拉醬是關鍵!」台安醫院營養師林子又表示,添加美乃滋的凱薩醬、千島醬,除了熱量高,其中的飽和脂肪酸也容易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
 
林子又說,女性一天約需要1500至1800卡的熱量,男性2000至2300 卡,因此如果計畫減重時,建議女性可選500至600卡的餐點,而男性可選用700至800卡的餐飲。 
 
林子又提供2道手作夏日輕食,包括「陽光三明治」及「潛水艇」,利用多蔬果、全穀根莖類等食材,以及自製健康醬料,減少高油脂的烹調方式,做出簡單的健康料理。
 
「陽光三明治」材料包括,全麥吐司、酪梨、蕃茄、美生菜,以及由核桃、豆腐醬製成的核桃豆腐醬與洋蔥、杏仁、蜂蜜製成的洋蔥杏仁醬,一份熱量約282大卡。「潛水艇」材料包括豆包、牛蕃茄、胡蘿蔔、小黃瓜、漢堡麵包,以及由咖哩粉與腰果混和的醬料,熱量約266大卡。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