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口臭 透過中醫治療可有效改善
你也有口臭的困擾嗎?其實造成口臭的因素很多,包括口腔衛生、牙周炎、鼻竇炎、胃炎,甚至便秘、抽菸等;彰化基督教醫院中醫師黃如瑩指出,想要改善口臭問題,其實可以透過中藥調理的方式,舒緩症狀。
 
臨床上,1名婆婆出現口氣重的現象,且看過很多科仍無法好轉,以為是身體太躁熱所導致;黃如瑩說,以傳統中醫而言,口臭不僅僅全是火熱所引起,包括寒、濕、食積等原因也有可能成為誘發症狀的原因。
 
治療上,分為臟腑蘊熱、虛寒口臭、口臭濕疳、胸膈邪氣等有所不同;黃如瑩說,通常會依據患者的症狀,辨證論治給予中藥處方,其實有口臭問題的民眾,可先查看是否有口腔問題,若症狀仍遲遲無法改善,可再透過中醫改善調理。
 
平時除了保持口腔衛生,也應避免食用蔥、蒜等刺激性香料;黃如瑩提醒,民眾千萬不要自行服用民間偏方,像是清熱退火等的中藥材,積極面對且接受治療,一定能逐漸改善問題。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