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麥胚芽萃取物 可抑制癌細胞生長
癌症連續31年蟬連台灣人死因第一名,而化療是治療癌症的主要方式之一,不過卻會造成患者產生體力下降、噁心嘔吐、食慾不振等副作用。國內醫界研究發現,服用天然小麥胚芽萃取物,不但可以有效抑制肝癌、卵巢癌細胞生長,並能促進正常細胞吸收營養,使腸道絨毛增生,進而改善化療的副作用。
 
小麥胚芽萃取物的益處最初是由匈牙利籍的醫生-聖喬其博士(Dr.AlbertSzent-Gyorgyi)所發現,他投入了大半輩子的時間研究如何從小麥胚芽中萃取出抗癌的成份。聖喬其博士也是1937年的諾貝爾醫學獎得主。
 
今年第18屆癌症學術研究中,也發現小麥胚芽萃取物具有抑制肝癌、卵巢癌細胞的效果。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血液腫瘤科主任戴承正表示,研究團隊為了證實天然小麥胚芽萃取物確實具有抑制癌細胞的效果,以高居國人癌症死因前茅的肝癌及死亡率甚高的卵巢癌作為研究項目。
 
結果顯示,發酵小麥胚芽萃取物可以阻斷癌細胞吸收葡萄糖,進而促使癌細胞凋零死亡,若與化療藥物併用,更能達到抗癌加乘的功效。
 
戴承正進一步說明,一個癌細胞吸收的營養等於九個正常細胞,因此會將營養中的葡萄糖全數吸收,造成正常細胞營養不足,因此如何抑制癌細胞吸收營養非常重要。而研究證實,小麥胚芽萃取作物確實可以抑制癌細胞生長。
 
業者Mr.ZoltanMester表示,其實歐美國家已有上百篇針對發酵小麥胚芽萃取物功效的醫學研究,而產品也經過動物、人體臨床研究證實,小麥胚芽萃取物作為癌症患者的營養補充品使用,確實可以減緩化療的副作用、調節生理機能,以及縮短病後補養期。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