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服用大蒜 可有效改善勃起障礙
勃起功能障礙分為心理和生理兩種,當無法勃起時,可能是因血液無法有效匯集陰莖;高醫泌尿科主治醫師王起杰指出,這也可能是因血管動脈硬化所導致,恐是誘發心血管疾病的前兆,不能輕忽嚴重性。
 
想要解決勃起障礙的困擾,其實可透過飲食有效改善,包括大蒜、山藥、韭菜或辣椒等;王起杰說,主要是因大蒜具有大蒜素,能促使血液循環、男性荷爾蒙分泌等功效,根據過去研究顯示,長期服用大蒜,除了能改善勃起功能障礙,也能預防心血管疾病。
 
另外像是辣椒因能幫助血管擴張,可有效保護心血管健康,但都必須耐心的長期服用才能獲得改善;王起杰補充,勃起功能障礙出現時,通常第一個影響的是陰莖動脈,接著就是心冠狀動脈,才會導致臨床上,心冠狀動脈出現問題的患者,大多半隨著勃起功能障礙。
 
但若為心理因素所導致的勃起功能障礙,恐改變飲食也無法改善,應盡快尋求心理師的幫助較為妥當;王起杰提醒,勃起功能障礙若遲遲無法改善,就應盡快就醫治療,千萬別因一時的面子,擔誤治療的黃金時期。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