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瘋線上遊戲 久坐不動易罹痔瘡
一名就讀高職的男學生,因為肛門長痔瘡到大林慈濟醫院求診,經由該院以手術治療後,才解除不適;醫師指出,時下年輕人罹患痔瘡的情形有增加現象,恐因長時間久坐不動,沈迷於線上遊戲和社交網路所導致。
 
收治該名高職男生的大林慈濟醫院大腸直腸外科主任徐大聞表示,近年來,年輕人罹患痔瘡越來越常見;以前接受痔瘡手術多數都是中老年人,且會隱忍多年,最後下定決心才來就醫,但這幾年來,25歲以下的年輕人來求診的就佔了門診一成多。
 
徐大聞主任指出,年輕人罹患痔瘡的情況增多,應該與社會形態改變,3C產品蓬勃發展有關;因為以前的年輕人沒有理由長時間坐在椅子上,通常只有坐車、讀書時坐的時間比較長,但現在為了玩遊戲、上網,常常一坐下就忘了站起來,甚至廢寢忘食,因而使得痔瘡急性發作。 
 
徐大聞提醒,痔瘡的成因往往是因為長期便秘與肛門血液循環不良;因此,年輕人平時要注意多喝水、多吃蔬果,不要久坐,最好每隔1、2小時就應站起來活動一下,而且最好坐硬式椅子,而不要坐有軟墊的椅子,以免肛門口血液循環受到壓迫。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