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接力賽-讓家創兒擁有幸福家庭平安長大
天主教善牧基金會日前舉辦「愛的接力賽──102年星火傳愛服務計劃經費募集」記者會,善牧感恩由捐款人、志工、愛心企業、收養家庭等串連成「愛的接力賽」,由於大家不間斷的付出,才得以讓家創兒平安長大,也讓需要一個家的嬰兒願望成真,善牧也鼓勵民眾一起加入這場接力賽,為需要的孩子締造幸福。
 
愛的接力賽,風雨無阻
善牧基金會成立26年以來,照顧許多遭到家暴、家內性侵害、目睹暴力等家庭創傷的「家創兒」,並且提供嬰兒安置,以及收養家庭媒合服務,為超過5000名孩子伸出援手。牧基金會執行長湯靜蓮修女表示,多年來這就像是一場「愛的接力賽」,因著捐款人、志工、愛心企業及收養家庭等等的付出,加上善牧的專業服務,即使有再多的波折,仍舊能克服難關,讓這些孩子重拾平安、幸福的生活。
 
每個嬰兒,都需要一個家
善牧基金會在台南地區,除了未婚小媽媽安置家園,還有「嬰兒之家」提供嬰兒安置及收出養服務。在嬰兒之家的安置嬰兒,有未婚媽媽無力照顧需出養者,或是因遭遇特殊處境,家庭無力扶養需將孩子出養者,也有被遺棄或被家庭傷害的嬰兒,經政府轉介提供短期的照顧服務。會來到善牧的孩子,從母親漫長的懷孕過程,「愛的接力賽」已開始。長年的服務經驗告訴我們,以未婚小媽媽為例,她們選擇將孩子生下來,就是鼓足了勇氣,在孩子生下來之前,也是掙扎萬分,很多人想自己把孩子養大,但最後必須面對家庭支持不夠,自己無論在經濟上或各種條件下,都不適合撫養孩子,於是選擇對孩子最大的利益考量──由善牧媒合適合的收養家庭,讓孩子在更好的環境下長大。
 
無懼不景氣,企業送愛心
善牧基金會「星火傳愛服務計劃」進入第四年,在經費募集上,也感謝許多企業無懼於不景氣,仍然雪中送炭。YVONNE COLLECTION(以旺家飾)總經理馮豔娜在致詞中表示,今年是以旺三十周年慶,能為這群需要幫助的家創兒,以及需要一個家的嬰兒付出一份心力,份外有意義,也邀請社會大眾一起共襄盛舉。
 
今年,YVONNE COLLECTION(以旺家飾)規劃了一連串的愛心活動來幫助善牧基金會。包括捐款滿額贈活動、週年慶指定商品提撥善款活動、及聖誕節打卡活動均將間接挹注善牧基金會。詳情可洽官方網站http://www.goodshepherd.org.tw或洽詢電話(02)2381-5402。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