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公克「mimi醬」 情牽7000公里
巴掌大的「mimi醬」長大了!「mimi醬」是早產兒,2006年出生時才800公克,在彰化基督教醫院新生兒加護病房住了4個月,就由澳洲籍當老師的Jones夫婦領養回到澳洲;夫妻倆日前帶「mimi醬」回彰基探望當年照顧她的醫護們,大家看到「mimi醬」長得健康又美麗,都非常高興。
 
「mimi醬」在媽媽肚子裡才24週大就迫不及待地來世間報到,彰基成了她的第一個家;彰基新生兒加護病房護理長吳叔真說,「六個月早產兒能有多大,一瓶一千CC的水才多重,她那時候八百公克,你比比看?」。
 
「mimi醬」在兒科加護病房插滿了各式導管,成長的過程必須面對好多的挑戰與風險,而每一次的冒險都形同是對生命的直接威脅,在醫護團隊愛的呵護照料下一路過關斬將;彰基社工師郭麗馨表示,因為原生家庭有困難,所以「mimi醬」住院期間,生活所需甚至是自費用藥,都是由彰基早產兒基金全額補助。
 
2006年8月「mimi醬」順利出院,由彰基社工部協助安置在基督徒救世會,預備前往她生命的下一個家;並由澳洲籍當老師的Jones夫婦領養回澳洲。
 
Jones夫婦愛台灣;他們說,「mimi醬」是上帝給他們的天使,帶「mimi醬」回來,希望讓她知道自己是台灣人,更要感謝當初細心照顧她的彰基醫院醫護人員,希望讓大家看看昔日瘦弱的「mimi醬」現在多麼健康漂亮。
 
彰基新生兒加護病房護理師楊美琪看到「mimi醬」,忍不住數度紅了眼眶,趕緊拿相機合照;楊美琪說「mimi醬」好像是我們的女兒,這7年來只要有護理新人,進入新生兒加護病房護理工作,都會以「mimi醬」的故事作為教戰手則。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