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病基金會誠徵「我愛無障礙餐廳」特派員
享受美食是人生一大樂趣,但對於身心障礙者來說,卻可能困難重重,為了改善肢體不便者出外用餐時所面臨的諸多不便,罕病基金會誠徵「我愛無障礙餐廳」特派員,希望肢體障礙者、視覺障礙者共襄盛舉。
 
罕病基金會去年與「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殘障聯盟」、「國立交通大學數位創意與行銷策略實驗室」攜手推出「我愛無障礙餐廳」計畫,提供55家友善餐廳名單,並集結印製了「愛的米其林--我愛無障礙餐廳」指南手冊,引發熱烈迴響,在半年內共有六萬多人下載使用。
 
今年度計畫擴大範圍,除了友善餐廳訪查之外,還增加了友善電影院的查訪,希望更多行動不便與身障的朋友們能擁有多采多姿的休閒生活,吃美食、看電影。
 
在友善電影院的部分,由去年資深特派員前往訪查;而在友善餐廳的部份,今年預計在大台北地區完成訪查100家餐廳,因此,罕病基金會招募第二批「我愛無障礙餐廳」特派員。
 
總共招收20名,其中15名為肢體障礙者、視覺障礙者,不限年齡、性別,另外5名為家有身障兒(7至16歲)的家屬,參與者具有上網能力,並會用電腦做文書處理,且需自備一台數位相機,具有一般拍照技巧,
 
訪查時間為102年8月至11月,訪查範圍包括台北市、新北市餐廳。至於訪查費用,每訪查一家餐廳,罕病基金會則支付車馬費1000元。每人最少需訪查3至5家餐廳。
 
報名時間從即日起至7月20日止,意者可至罕病基金會網站下載報名表,填妥後再回寄。有問題可洽罕見疾病基金會研究企劃組伍雪苹(02)2521-0717轉121。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