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花重聽! 光田高齡體驗營感同身受
高齡化社會來臨,台中光田綜合醫院為了讓醫護人員對高齡者在就醫過程中會遇到的種種狀況「感同身受」,進而懂老、知老、更能助老,特與弘道老人福利基會共同合辦第一屆「光田高齡者模擬體驗營」,活動一開辦就吸引許多員工報名參加。
 
第一屆「光田高齡者模擬體驗營」成員包括院內醫師、護理師、掛號櫃台及志工等,他們在穿上高齡者模擬教材─「彭祖體驗包」後,紛紛變身成為眼花、重聽、駝背、手腳沉重不靈活的高齡長輩,並且必須以這樣的裝備獨立完成從掛號、填寫初診單、上下樓梯、批價、領藥閱讀藥單等完整的就醫流程。
 
參加這次活動的外科吳宗澤醫師好不容易完成整套看診流程,已累得全身是汗;他說,雖然知道長輩上下樓梯等活動上較吃力,但沒想到手部關節的靈活度都受限制,連很簡單的寫字、從錢包裡掏零錢、拿出健保卡都變得很困難,必須花上雙倍的時間才能完成這些動作。
 
擔任服務台人員的楊雅惠也表示,在服務台每天都會接觸許多來看診的長輩,但過去只是「知道」他們在視力、聽力或行動等各方面的不便;參加這次的活動是讓我實地去經歷老人家的感受,有了這次的體驗,我更有信心和熱忱服務來院就診的長輩!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