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麗寶「白樺精萃」作祟? 如確定全面禁用
炎熱酷夏,烈日罩頂,為了美白,幾乎每個女人都展開防黑大作戰,日本知名美妝品牌「佳麗寶(Kanebo)」美白產品恐出現白斑副作用,引起不少愛美人士恐慌。為此,衛生署指出,這次禍首疑為「白樺精萃」,如果確認有害人體,將全面禁用。
 
日本化妝品大廠佳麗寶美白產品爆發安全疑慮,累積迄今,已有39名消費者在使用後,皮膚出現「類似局部暫時性黑色素減少的現象」,為此,日本社長親自召開記者會,鞠躬謝罪,並緊急回收多達54項相關產品。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技正鄧書芳指出,經追查,台灣佳麗寶總共進口了化粧水、潤白乳液等19項疑似有問題的產品,自100年起迄今,總進口數量約10萬瓶,不過,目前則尚未接獲有相關症狀通報案例。
 
儘管如此,衛生署食藥局仍不敢大意,要求台灣佳麗寶公司將這19項相關產品全面下架、回收,並提出回收計畫。此外,還需要,一個月內,針對出問題的「白樺精萃」成分提安全評估報告。
 
鄧書芳說,根據日本佳麗寶所提供的資料,目前最有可能引發白斑的,是該公司獨家專利的「白樺精萃」。已經要求廠商提安全評估報告,清楚交代此成分造成白斑的原因,以及該公司是否有其他成分也有同樣狀況。
 
鄧書芳強調,等拿到安全評估報告後,將邀請專家開會審議,一旦確認「白樺精萃」成分有問題,只要是使用含有「白樺精萃」成分的產品,即會全面禁止進口。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