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子暑假做志工 利人利己樂開懷
放暑假了!莘莘學子們在長達二個月的暑假中,有何計畫?大林慈濟醫院則是有好多位學生來此做志工,有的在院內送病歷、協助病人就醫,還有人到院外的安養院關懷老人,來服務的學生們都覺得不但利人還利己。
 
「阿公、阿嬤,我來表演一首歌給你們聽!」十七歲的王觀媮在安養院裡用著不太流利的台語,賣力地表達自己的熱情與關懷;為老人家自彈自唱表演,唱歌之外接著再表演手語,老人家頓時享受子孫滿堂、承歡膝下的歡喜與溫馨。 
 
原本內向、不善於與人交談的王觀媮,經過多次的志工參與機會後,擺脫了心理障礙,不再害怕人群,更懂得如何將歡笑帶給大家;她說, 除了學會如何與老人家溝通外,更讓原本不流利的台語進步許多。
 
「做志工不只是學習付出,更能透過醫院看到許多不同的人生故事,讓自己的心智獲得成長。」17歲的單子豪則是覺得來醫院做志工看到老人家,就會想起自己過世的爺爺,以前也都經常逗他笑、逗他開心,雖然爺爺不在了,但還是能夠將這份愛化作更大的力量,且會開始能夠體諒親人,更愛他們。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