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華盛頓14日電)研究人員今天報告,他們在一名死於「三陰性」(triple negative)乳癌美國婦女的腫瘤中,發現50種變異,其中20種促使癌症擴散。

排列細胞所有基因圖 譜的新技術,幫助這個團隊找出癌症擴散並致死的關鍵改變。

他們在「自然」(Nature)科學雜誌中報導,這個發現或許能帶領大家找到新的 癌症檢測和治療方法。

華盛頓大學聖路易分校(Washington University St. Louis)的威爾森(Rick Wilson)和他的同事,帶領研究團隊首次排出全部人類基因序列,以及各種類型的病變細胞。

他們對4個樣本DNA進行研究,這些DNA都 是從一名婦女身上取得,她罹患的「三陰性」癌症擴散至腦部。這種類型的癌較容易發生在黑人和年輕婦女身上。

威爾森在聲明中說:「我們從排列 個別病患與其腫瘤的基因序上,學到許多關於癌症的重要事情,不過這顯然只是冰山一角。」

「要得到更多資訊,我們必須比較多名罹患同類型癌症 病患的腫瘤基因,以找出常見的基因變異。如此對癌症的全面了解,將有助於發展新的癌症檢測和治療方法。」中央社(翻譯)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