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醫衛交流 巴林與北市聯醫簽備忘錄

北市聯合醫院與巴林王國衛生部簽署合作備忘錄。日後雙方將就醫療與公共衛生展開人員交流與代訓,北市聯醫也將提供巴林病患轉診醫療服務,協助巴林紓解境內各項醫衛需求。

巴林王國位於中東阿拉伯海灣上,人民篤信回教,以出產石油及珍珠聞名於世。巴林在今年初受茉莉花運動影響,醫療衛生與公衛資源同時受創,目前已出現國內醫護人員短缺荒,急需國際上的協助,因而加速促成這次兩國的交流合作。

透過這次雙方簽署合作備忘錄,將是繼30年前中沙醫療合作計畫後,市聯醫的國際合作版圖再度搭起中東地區的橋樑。

北市聯合醫院表示,此次北市聯醫與巴林衛生部簽署合作備忘錄,將加強雙方醫謢人員的交流互訪,人員代訓與研究合作等。目前巴林已先派送二位醫師到北市聯醫進行二年的精神醫學臨床訓練,同時與北市醫松德院區藥酒癮專家束連文醫師合作,研究成癮防治的方法。

30年前,北市醫多名醫護人員就曾參與中沙醫療支援計畫。這群年輕熱誠的醫護人員,當年在酷熱的沙漠國度裡醫治照護異國病人。如今雖已歸國多年,每個人心裡都還留著那份阿拉伯文化的記憶,且與海灣國家衛生醫療人員一直維持友好情誼。

北市聯合醫院表示,台灣的醫療技術與醫護人員,能透過國際醫療合作與交流研習,結合巴林的醫護專家,共同提供巴林民眾高水準的醫療服務與照顧。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