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向前行 勵馨:我們要台灣女孩日
2013年07月01日政府組織改造掛牌;勵馨基金會要求政府應設立「台灣女孩日」,加強對台灣女孩的投資,務必重視台灣女兒的人格權、媒體權、健康權、教育權、人身安全權等。
 
根據內政部統計,2012年共69,543位女性家暴被害人,未滿18歲者有12,430位,佔17.87%;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表示,長期陪伴遭受性暴力與性別暴力的婦女與少女,深感政府投入資源不足,影響受暴婦女與少女的復原與成長,資源投入不足,就是社會付出更高的成本,不斷進入受傷害的循環中。
 
勵馨基金會認為,回應聯合國、回應台灣女孩,設立台灣女孩日就是最具有指標性、最有意義的事;只要政府、社會願意投資在女孩身上,就能看到女孩的能量,就像葛珞思劇團少女們,從被服務者到成為倡議者。
 
葛珞思少女劇團是一群15-19歲有著不愉快生命經驗的少女,因緣際會來到勵馨;從初始的封閉、情緒風暴,經過勵馨長期陪伴,在戲劇治療中學著說出、編寫、展演自己的生命故事,葛珞思少女們漸漸釋放自己的能量。
 
葛珞思少女劇團將在今天帶著夢想展翅高飛,啟程前往香港演出自己的故事,服務有同樣遭遇的青少年;此行將與香港關注婦女暴力協會、明愛、關愛青少年機構,交流分享彼此的生命故事。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