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食品安全風暴 改變飲食習慣是關鍵
許多知名大廠爆出食品安全問題,像是毒澱粉、過期原料等,你也擔心自己吃到黑心商品嗎?其實平時可透過改變飲食習慣,就能幫助降低食物中毒等危害健康的風險,讓家人也能吃得更安心。
 
首先,應習慣自備耐熱的環保餐具,在外用餐時,就不必擔心食用到因過熱溶出的毒性物質;大林慈濟醫院營養師黃靖琇指出,民眾也應減少選購加工包裝的調理食品或飲料,尤其保存期限長、口味複雜等,食物的添加物相對更較多。
 
營養師黃靖琇進一步說明,最好的方式仍是可在家開伙,但要注意的是,應選購新鮮食材,且減少使用調味料,並養成洗手後再烹煮食物的習慣,另外也應將生、熟食分開處理,才能避免交互汙染,導致食物中毒。
 
食物在烹煮上,也最好以70度以上的高溫煮熟,才能將引發食品中毒的微生物殺死;黃靖琇呼籲,懂得選擇新鮮的當季食材,均衡攝取營養,且多喝水,從改變飲食習慣開始做起,自然就能遠離食物中毒的危險,為自己健康建立防線。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