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二生迷網路足不出戶 三餐由母親服侍
網路成癮問題值得大家重視!一名國二生,因為沈迷於網路世界,已到了足不出戶的地步,甚至還不去上學,三餐並由媽媽端到房間用餐;媽媽無奈的向基隆市社區心理衛生中心諮商,以及透過學校的輔導,才讓這名國二生回到校園。
 
基隆市社區心理衛生中心最近接獲數起家長來諮詢孩子網路成癮問題,每位家長都傷透腦筋,雖然嚴格禁止孩子不要使用網路,但卻常爆發親子衝突;其中甚至有一名國二生,竟然已到了學業中輟的地步,但是家長也是無可奈何,還得每天待候三餐。
 
基隆市社區心理衛生中心個案管理師鄒觀宇表示,網路成癮會導致生活作息混亂,要改善網路成癮,首先要從建立規律的生活做起,而且網路使用時間應該要逐漸減少,不要一下子就完全不能用,才能避免孩子出現嚴重的戒斷症狀。
 
鄒觀宇指出,網路成癮的孩子一旦未使用網路時,會產生顯著的憂鬱和焦慮情緒等生理反應,甚至會出現失眠,家長要特別注意;而且家長可先透過心理諮商會談的方式來做處理,學校方面也可多輔導孩子是否有注意力不集中等情形,共同努力來幫忙孩子脫離網路成癮的困擾。
 
這名國二生在經由家長到基隆社區心理衛生中心諮商輔導,以及學校的協家,在中輟學業一個月之後,終於又再回到學校上課;暑期將至,鄒觀宇也呼籲家長協助孩子規劃生活作息,讓孩子培養多元化興趣,養成固定運動習慣,讓孩子度過充實的暑假,不要沈迷於網路世界,才能避免出現網路成癮的問題。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