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文西手術系統 傷口小術後恢復快
1名60歲男性,因診斷出罹患攝護腺癌,又害怕因攝護腺切除後,會出現尿失禁等後遺症,因此決定用自費的方式,接受達文西手臂系統手術,術後當天不但能拔除導尿管,且也能正常排尿,恢復良好。
 
達文西手術系統主要是利用三度空間攝影內視鏡,將影像放大10倍,醫師可透過具有立體空間感的影像看到手術部位,且器械能精確模擬醫師手部動作,現已有效運用於治療攝護腺、腎切除、膀胱切除術等疾病。
 
但目前達文西手臂系統手術需以自費的方式,要價較為昂貴;高雄榮總泌尿外科主任余家政指出,多數患者考量於術後產生的後遺症,因此決定採以達文西手臂系統手術的方式治療,若用於攝護腺治療上,癒後性功能可保有七至八成。
 
內視鏡微創手術逐漸進步,不但擁有出血量少、傷口小等優勢、且患者術後恢復快;余家政補充,包括膽囊、闌尾、腎上腺切除、大腸直腸和子宮根除等,都能透過內視鏡手術完成,也讓患者多了新的治療選擇。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