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七十才開始 松年大學活到老學到老
「人生七十才開始!」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松年大學今天舉辦中區各分校2012學年度聯合畢業典禮,包括彰基、豐原、柳原、草屯、和美等分校,共計70位博、碩、學士及研究班畢業生,共聚一堂,互相分享「活到老、學到老」的喜悅。
 
松年大學是針對銀髮族所開辦,學員們可在輕鬆愉快的環境中學習各種知識,以及健身操、插花、手工藝等康樂、手作藝術技巧等;「松年大學彰基分校」係由彰化基督教醫院切膚之愛基金會所承辦,亦是在全台灣長老教會總會所屬各松年大學中,由醫院開辦的唯一松年大學。
 
切膚之愛基金會執行長詹麗珠表示,松年大學課程設計涵蓋身、心、靈所有面向,有健康操、心靈分享、醫學新知與保健、營養課程、壓力調適與品味提升、人生哲學以及各式各樣的才藝;所以,參加的學員們皆可以享受到完整的全人教育。
 
詹麗珠進一步指出,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為達到「活到老學到老」的人生目標而創立松年大學,不僅充實老年人退休後的生活及知識的成長,更提昇身、心、靈的全人健康;而且也活絡了銀髮族人生的下半場,更可貴的是能夠與家人、社會以及新生代的溝通。
 
「松年大學彰基分校」從1993年開辦至今,有些學員更是從一開辦就讀至今;此次畢業生包括博士班的楊照、周楊英、李素蘭,在松年大學學習九年的時間,碩士班有王張呅、許純容、李妙吟,則是學習六年的時間。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