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俠女」坐著睡 無師自通琴音慰人心
各大醫院為能增加人文氣息,往往會有畫展和音樂會;童綜合醫院每週一則是有位被稱之為「俠女」的老師,會來彈奏流行通俗的組曲,讓大家能沉浸在熟悉的音樂中,撫慰病患與家屬的心靈!
 
這位被稱現代版「神雕俠女」的陳秀碧老師因緣際會擔任童醫院志工已三年多,每週從南投到梧棲彈奏鋼琴;除了病痛告假外,從不間斷地來為醫院的病患與家屬服務。
 
陳秀碧老師能夠如此執著的從事志工服務,和她不平凡的人生經歷大有關係;原來她在民國73年因為救人被甩出公車外,造成後腦受到嚴重撞擊,雖然救回一命,但也導致無法躺著入睡的後遺症,只要一平躺都會想吐,迄今近30年,都必須坐著或稍微側躺睡覺,而這也讓她保持著樂觀的人生觀。
 
陳老師彈奏時不用看譜,音符就從指尖自然的彈出,原來她所彈的音樂,都是無師自通,自修而來;她表示,希望能彈奏貼近病患或家屬心境的通俗歌曲,不僅讓病人聽得懂,還能夠療癒身心,讓病患在院接受治療期間,有管道能夠抒發情緒。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