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飲食提升免疫力 有效預防H7N9
近來H7N9禽流感爆發疫情,讓民眾相當擔心,其實除了平時做好衛生保健,也可從飲食著手,幫助身體提升免疫力;大林慈濟醫院營養師鄭欣宜指出,免疫系統與營養有密切關係,因此當身體的防禦系統強健時,就不怕病毒侵入。
 
但飲食上到底該如何攝取呢?鄭欣宜說,每天應均衡攝取6大類食物,包括穀根莖類、豆蛋魚肉類、油脂與堅果類等,其中像蛋類、乳製品等,因免疫細胞主要是由蛋白質構成,攝取足夠營養,將有助於提高免疫力。
 
另外,營養師鄭欣宜進一步說明,可多攝取富含氧化、植化素等營養的蔬菜類,具抗氧化、茄紅素的番茄,或是具有多醣體的菇類,能幫助增加免疫細胞T細胞數量,達到提升免疫力的目的。
 
民眾可多選擇不同類型的食物,達到攝取足夠的營養;鄭欣宜呼籲,平時也應避免攝取高油炸、高油脂等食物,減少免疫力下降的危險因子,並保持適當運動、充足睡眠等良好的生活習慣,就不怕病毒找上門。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