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預防喉癌 良好飲食習慣是關鍵
根據研究顯示,抽菸、喝酒以及嚼食檳榔等不良習慣,都會成為誘發喉癌的危險因子,甚至食用太燙的食物也易導致組織受傷;彰化基督教醫院營養師莊巧筠指出,若罹患喉癌,包括呼吸、發聲等功能都會受到影響,甚至恐因癌細胞增生,導致症狀加劇。
 
因此預防喉癌,就必須從飲食習慣開始做起;莊巧筠說,除了戒掉抽菸、喝酒等不良習慣,飲食上也應先注意食物溫度再食用較為妥當,且減少食用像是油炸、煙燻、醃製等刺激性食物,降低罹患疾病的風險。
 
營養師莊巧筠進一步說明,平時可多吃蔬果、未精製化穀類等,因內含豐富的微量元素,包括維生素A、C以及胡蘿蔔素等,能提升身體抵抗力,且最好每日攝取量達到半斤蔬菜以及兩個拳頭大的水果,並多樣化選擇,才能持之以恆。
 
及早做好預防喉癌的準備,就不怕疾病纏身;莊巧筠提醒,民眾也應養成運動習慣,每天至少執行30分鐘,或選擇喜愛的運動項目,保持規律且持續性,都將有助於成為抗癌的利器。

健康醫療網提醒您:戒除不良習慣、以保身體健康!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