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男性腸癌患病率 增長近三成
新華網倫敦4月2日電(記者劉石磊)英國癌症研究會2日發布報告說,英國男性的腸癌患病率過去30多年增長近三成,專家認為這可能與男性肥胖、飲食種類不均衡有關。
 
最新數據顯示,2008年至2010年,每10萬名英國男性中有58人患腸癌,比1975至1977年增長29%,而同一時期女性的腸癌患病率僅增長6%。從年齡上看,六七十歲的英國人患腸癌的幾率相對最高,這一群體中每年有2.3萬個新增病例。
 
英國研究人員認為,腸癌患病率整體增長與人們平均壽命增加有關,但男女患病率增長幅度差異顯著的具體原因尚不明確,可能與男性肥胖和較多食用牛羊肉等紅肉、加工肉類和低纖維食品有關。
 
研究人員說,盡管患病率有所增長,但隨著早期診斷等技術的進步,過去40年來腸癌患者的生存率幾乎翻了一番,目前腸癌患者的10年生存率約為50%。
 
在英國,腸癌是僅次于肺癌的第二大“癌症殺手”,每年約有1.65萬人死于腸癌。英國衛生部曾建議民眾少吃紅肉和加工肉制品,以降低腸癌風險。據調查,英國男性吃紅肉過量的比例較高,有42%的男性平均每天吃超過90克的紅肉和加工肉制品。
 
資料來源:新華網 20130403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