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時喝水 預防冠心病
對於冠心病的預防,大家要時刻關注病情的變化,即便病情已稍加緩解,但也要時刻警惕其再次復發。對於冠心病病人而言,水分的及時補充是不能忽視的,飲食是冠心病的預防中的關鍵所在。

中醫專家告訴我們,水分的及時補充是冠心病的預防的重中之重!補充水分對預防心肌梗塞有不可忽視的作用,但往往不被冠心病患者重視,身體缺水時,血液中血紅素、血小板等有形成分的密度相對增大,血漿滲透壓升高,血流速度減慢,可促進血小板在血管壁的粘附、聚集,使冠心病患者發生急性心肌梗塞等心血管事件的危險上升。所以,冠心病患者不要等口渴再喝水,應養成定時喝水的好習慣,特別注意在睡前和晨起後適量喝水。

除此之外,對於油炸品,冠心病病人不要胡亂進食。原因在於,如果大家在進食油膩食物較多以後不及時補水,而夜間睡眠時間長達6至8小時,機體會因缺水促進血栓形成,老年人更是如此。臨床上不少冠心病患者在夜間睡眠時發生心肌梗塞,可能就與此有關。所以,冠心病患者不要怕夜間多尿,應在睡前喝杯熱水。而晨醒後,經一夜睡眠,人體因水分大量消耗又會處於缺水狀態,血栓形成危險再次增加,而且此時交感神經興奮性逐漸增強,這些都使清晨成為心梗和猝死的多發時段。因而,冠心病患者晨醒後應再喝杯熱水,改善血液迴圈。

以上向大家講解了水分的及時補充是冠心病的預防的重中之重,相信大家對於冠心病的預防都有所認識和瞭解了吧,對於冠心病,大家不要錯失治療早期,不可任由病情一再肆虐自身的健康。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