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吃炸雞 7歲女童B罩杯
一名七歲、國小一年級女童平時愛吃炸雞,日前因胸部疼痛、脹痛就醫,經檢查女童乳房已開始發育,已有B罩杯,確診是性早熟。醫師表示,動物的皮、內臟富含荷爾蒙,炸雞也易促進女性荷爾蒙生成,若大量食用可能使孩童荷爾蒙分泌異常,導致性早熟。


性早熟怕會長不高

新竹國泰醫院小兒科主治醫師盧英仁說,雞、鴨等動物的皮、內臟等富含荷爾蒙,當孩童大量食用,將造成體內荷爾蒙分泌異常;孩童愛吃的炸雞易刺激、促進女性荷爾蒙生成,發育中孩童應適量攝取,不宜過量。

開業中醫師何詩倫說,日前收治一名國小一年級女童,就醫時女童乳房明顯隆起,已有B罩杯,問診發現,女童平日常吃炸雞,造成性早熟,骨齡密合度超前一歲半,須盡速治療。

彰化基督教醫院小兒內分泌暨新陳代謝科主治醫師吳怡磊表示,女童再八歲前出現乳房發育或月經來潮,男童九歲前出現喉結或睪丸變大,應是性早熟,必須就醫檢查骨齡是否提早發育,並及早治療,避免骨骼生長板太早關閉而長不高。

性早熟防治 注意事項

●女童8歲前乳房開始發育或月經來潮,男童9歲前出現喉結或睪丸變大,有可能是性早熟,須盡速就醫。

●少讓孩童吃動物皮、內臟等富含荷爾蒙的食物,可能使孩童荷爾蒙分泌異常。

●勿讓小孩吃來路不明的補藥,防性早熟。

●有性早熟現象應及早就醫,以免生長板太早關閉而長不高。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盧英仁醫師、吳怡磊醫師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