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神經失調的剋星(一)
自律神經失調的剋星之(一)
一、
◎時常覺得心悸、失眠、全身無力,卻找不出病因?答案可能是你的自律神經出了問題?!
是的,根據這個病史的描述,可能是自律神經失調。不過,在這裡提醒親愛的觀眾朋友,當您身體有不適的時候,請持健保卡先到醫院或是相關的內科或外科診所去看病,經過醫師的診治和儀器的檢查卻找不出病因的時候,例如沒有器質性的病變,也就是說要先排除長腫瘤、感染、心血管阻塞或骨折等病理情況,再到自律神經診所或門診做自律神經的檢測,根據檢測的客觀結果才能確定是否有自律神經失調以及是那一類型的失調,同時也不會延誤病情。因為自律神經的活性會隨著身體的情況和環境的改變隨時在變化調整,是一種動態的平衡,所以自律神經失調的診斷是用「排除法」加上「自律神經的客觀檢測」!
 
◎累得睡不著?自律神經惹的禍!狂吃停不下來?也是自律神經惹的禍!人會胖、會生病,90%都是因為自律神經失調所引起?!(自律神經失調與現代文明病的關係)
 
一、疾病共同的基本癥結在「血液循環不良」
有些人容易感冒生病或是感冒的症狀拖了很久,這與每個人的「自癒力」有關,也就是和身體的「血液循環」有關。良好的血液循環帶來充沛的氧氣和養份,並帶走細胞的二氧化碳、代謝廢物和毒素,以維繫細胞正常的功能。
 
二、而身體是透過「自律神經」來自動調節身體血液循環的平衡,包括腦部、內臟、皮膚、肌肉骨骼等血液循環來執行人體的自癒力。國人的十大死因,諸如癌症、心臟病、中風、糖尿病、肺病、肝病、高血壓和腎臟病都和患部的血液循環不良有關!因此,只要「調整身體的血液循環」,就可以改善不適、恢復健康。所以說:「自律神經決定血液循環,血液循環決定生老病死」!

資料來源:愛家自然診所陳惟華院長(圖片取自網路)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