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老花爆增 「7次元雷射」大熱門
四、五年級生視力已陸續出現老花現象,但是有不少人因為近視,而得要用近視眼鏡,往往令這些近視又有老花的中年人,煩不勝煩,進而會尋求近視老花雷射手術來治療;眼科醫師指出,近視老花雷射醫療儀器日漸進步,目前以「7次元雷射」最為熱門,可讓這些近視老花族群能夠透過該手術而擁有新視力。
 
眼睛是很複雜的器官,而且有很多不同的組織,任何一個組織有問題,視力就會受影響;眼科醫師林丕容指出,尤其是40歲以上的隱形眼鏡族,因體質改變使得眼睛乾澀或痛癢的問題更加嚴重,而老花近視雷射,是隱形眼鏡與老花眼鏡以外的另一項選擇。
 
林丕容醫師表示,近視老花雷射是一種選擇性的手術,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手術,術前應經過角膜厚度、淚液等18項詳細的檢測,以評估是否適合接受手術。
 
另外,醫師的經驗、技術與手術儀器更是影響術後視力品質的主要關鍵;眼科醫師邱立祥表示,門診中經常遇到患者詢問手術中若眼球不小心移動,雷射會不會照偏的疑慮,其實,近視雷射均具備眼球的追蹤程式,可偵測眼球位移,比以前更為準確。
 
邱立祥醫師進一步指出,尤其是「7次元準分子雷射」,可追蹤角鞏膜緣,由於角鞏膜緣是近視雷射手術中極佳的眼球定位點,而且由於「7次元準分子雷射」照射速度達750Hz,更比一般6D準分子雷射快1.5倍,讓每一發雷射更加精準照射,可大幅縮短手術及角膜基質層暴露的時間,並可避免角膜乾澀並可加速再生,術後恢復快,視力品質因此而能再進化。
 
全世界已近3000萬近視人口接受過雷射手術;林丕容醫師指出,7次元新雷射的引進,代表台灣LASIK技術的向上提升,並可讓民眾享受與全世界同等級的手術品質!林醫師也呼籲,術前的嚴謹檢查、術後妥善照護及正確用眼習慣,才是維持眼睛健康的不二法門!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