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科工程師鼻過敏 大打噴嚏噴跑心儀女

一名在竹科工作的男子,因罹患嚴重的過敏性鼻炎,一年到頭都在「包水餃」,經常一個上午就耗掉一整包衛生紙,不只讓他工作時注意力不容易集中、經常失誤,而且面對心儀的女孩時,還因為過敏,鼻頭長年脫皮紅通通,說話時又噴嚏連連,讓他頗感尷尬,人際關係也因而受到嚴重打擊。

 

台灣氣候潮濕悶熱,而且空氣污染相當嚴重,以致過敏性鼻炎患者非常多!根據統計,大約每四人中,就有一人罹患過敏性鼻炎;台灣氣喘衛教學會榮譽理事長徐世達表示,過敏性鼻炎是因遺傳缺陷導致,鼻黏膜在接觸過敏原後,就會誘發發炎反應。長期鼻塞除了會引發頭痛外,也容易因鼻塞睡眠品質不佳,造成白日疲倦的現象。

 

徐世達理事長指出,過敏性鼻炎的治療得先找出誘發因子,積極減少環境中的過敏原,以及使用類固醇噴劑,使減少發炎反應,並應均衡飲食以及運動。在居家環境中,由於多通風不良,致使枕頭、棉被、布偶、空氣等都會佈滿塵螨,也易誘發過敏,因此,使用空氣清淨機也是清除過敏原的好方法。

 

效能好的空氣清淨機,可有效降低空氣中的懸浮微粒,並將空氣中飄散的病毒、黴菌與塵螨等微生物瞬間消滅,避免重覆污染空氣,的確能有效改善過敏性鼻炎;但空氣看不見摸不著,如何知道空氣清淨機能確實清除空氣中的懸浮微粒?徐世達說,具有高效率離子過濾網且能徹底殺菌的空氣清淨機,才能清除空氣中的過敏原。

 

近年來,業者克立淨推出電漿殺菌技術的空氣清淨機,強調可以將110伏特家用電壓瞬間升壓至18,000伏特,以電離子脈衝瞬間殺菌;這位竹科工程師在確認過敏原是塵螨及黴菌後,就購置了此款具殺菌效能的空氣清淨機,同時進行除螨工程,不但短期內改善居家環境的空氣品質,也同時改善生活品質,更如願以償追到心儀的女友。

 

業者克立淨表示,有鑑於個人化的設計近年來已成為歐美居家佈置主流,今年秋冬推出的新款空氣清淨機「淨+」系列,除考量到民眾對於空氣品質的要求外,更兼顧了生活美學。「淨+」以流線式的外型,搭配時尚設計的機身面板,跳脫一般家電的黑灰白,甚至可像手機一樣依照居家佈置替換面板,對於喜歡求新求變、對居家品味與設計有一定要求的民眾,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