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腦護心 心導管一管兩用
七十六歲邱先生時常胸悶,右側肢體又有輕微中風現象,到員榮醫院檢查證實左側頸動脈超過九五%的狹窄,心臟左冠狀動脈也有鈣化與狹窄現象,院方最後動員心臟內科、神經外科共用一條動脈導管展開「救腦護心」的醫療工程,他也成了在彰南接受頸部血管支架置放術的首例。
 
邱先生上月底出現頭暈、胸悶與右側肢體輕微無力的現象,求助員榮醫院院長張克士的門診,張克士判斷他的心血管有鈣化及狹窄,也疑似中風,即刻轉介神經外科醫師崔源生檢查。崔源生表示,頸動脈狹窄大多由動脈的粥狀硬化斑塊造成,這些動脈硬化斑塊可能漸漸變大而造成血管的阻塞或血流不足,這些隨時會脫落的血塊,一旦流入腦中,極有可能造成多發性的中風。


資料來源:2012/9/29 中國時報 鐘武達報導
    http://news.chinatimes.com/domestic/11050610/112012092900430.html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